曾經認識一個男孩那麼一陣子,我們因工作關係親近起來,原本也沒有多想什麼,只覺得能跟他一起合作還蠻不錯的。但朋友一句「其實他蠻不錯的」,讓我心中原本的純友誼起了變化。

  那陣子S.H.E推出了新歌加精選「FOREVER」專輯,我的情緒就在收音機「觸電」的歌詞中加溫起來,接著聽到「Ring Ring Ring」更是讓我覺得貼近,那種期待對方下次再打來的心情還真是漸漸增加。

  當友誼染上曖昧,感覺就是會多一些的不自然,而當這樣的曖昧持續久了,激發的不是雲淡風輕,反而是莫名的焦慮,楊丞琳的「曖昧」一定唱出了不少人的心聲。當時的我,則被S.H.E專輯中的「我們怎麼了」問著,雖然我和他根本沒有進到「我們」的境界,但當電話少了、問候少了,我才發現我的腦袋中已不小心把友誼給提升到不純的境界裡!

  在得知對方有了交往對象後,情緒不能說沒有影響,「紫藤花」的曲調和歌詞很懂我的心。後來因為終究是朋友,沒有突破的曖昧狀態平息後,眼光重新被調整回來,再次見面,就發現更多真實的他,也就更多看到,其實做朋友會比做情人更適合。那友誼的關係,似乎比之前更純了。

  隔了一陣子,在KTV聽朋友點唱蔡淳佳與游鴻明唱的「談心」,突然覺得這樣清新沒有論述到愛情的歌詞,由男女來對唱還真的是有那麼一點的不可思議。

  男女之間相處總有機會化學變化,只是從純友誼到曖昧之後,我們選擇把自己的心放進什麼樣的狀態裡?是要堅持突破告白,還是退一步好好想想?

  堅持並不是不好,有機會怎麼能不把握?但要能有好的突破結果,我相信友誼會是很重要的基礎和後盾。感情需要建立在足夠的友誼基礎上,失戀更需要友誼做後盾一起度過情緒。或許這首「談心」,偶而也適合拿來跟你信任的同性朋友唱唱,讓他們在曖昧期就先幫助你跨越卡卡的狀態,恢復純友誼眼光,讓自己能重新看清楚。

  我還是相信純友誼可以在一男一女之間發展,即使經歷曖昧。若在曖昧之後能看清彼此、重新定位對方,所發展出來的友誼,就真的能像蔡淳佳的歌聲,輕快、舒服而自在。


《 FOREVER(新歌+精選) 》S.H.E /2006
《蔡淳佳JOI》蔡淳佳/2000

----
犢報32期純友誼討論,寫音樂推薦的第一篇...被退XD
我真的覺得我瘋了,什麼都寫XD
但...反正可以就試呵XD~
Anyway~總編覺得他想要不一樣的方式...
所以...我後來改寫完全不一樣的風格...所以...這篇就當心情散文囉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onshinlian 的頭像
    fonshinlian

    踏出自己步伐

    fonshin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