嗯...想寫出這篇的時候才發現...
我好像沒記錄過我是什麼時候加入黑手黨的耶...
這麼重大的事...竟然沒有日期...@@

Well...又是花了一點時間回去翻文章和記錄...
嗯...2005.08.20是我被通知後第一次到控台報到的日子
那時想學音控~
因為在高雄帶敬拜團的時候有去看過一點音控的東東
啊...台北的敬拜團太強了...所以我不太敢去說我要加入:P
那...就學學我覺得也蠻有專業性的音控好了~

2006年應該是2月左右吧~
我因為一些狀況選擇當黑手黨的黨秘~
(好像主要是服事表的問題~為了自己好:P)

後來...在青崇中的音控每次都只有緊張的份~
然後後來光光哥希望在青崇中加入燈光
(這也忘了是啥時開始的)
剛好史大叔可以教我們
我好奇去聽去學了一次之後...就被丟到燈光去啦~
到現在...青崇我都還是在弄燈光^^"
(不過一點也稱不上專業...)

我們青崇是在和平東路上的宣教大樓大堂
因為場地固定,燈光又不是飛在天上碰不到
所以其實只要把控台學會了...
一切都變得很容易上手:)

去學燈光的那個晚上...主要就是學控台囉~
我們用的是JANDS的ESPII
聚說是很老的控台...但我問過阿哲哥...
其實它是PUB常用的控台...
我個人覺得...其實青崇蠻適合用它的:P

我那本要被丟掉的亂寫本上有當初的快記
跟之前幾篇小組的一樣...
我還是決定把它畫出來丟到網路上囉~

 

這是控台大概的樣子

p124869066546.jpg

 

 

這是場地燈大概的位子

 

p124869066650.jpg


那時史大叔跟我們講解控台...
然後提到通常Worship進行中...
我們可以怎麼用燈光來掌握氣氛

因為通常Worship前半部都會是high歌
所以他建議...快歌的時候

第一首:
1.全場暗燈
2.只給主領一些白光(65左右)
3.依節奏打背景燈(可以用chase,然後調整rate)

第二首:通常是higher praise
1.背景燈可以慢
2.但要加舞台左右的短Par閃
 最好有順序,可以讓舞台有活動感

進到慢歌之後

第一首的時候,主領舞台光要開始出(約40)
       背景燈改用推的,一次約2~3個燈

第二首的時候,舞台區可以加滿
       背景可以加到3~5種色(觀察混色)
       面光要開始推,在光哥上台時,要讓面光到滿

到報告人員上台後開外場燈


到目前為止,我們的青崇燈控還是依這樣的形式在進行
不過因為燈的位子有變過,有些燈加加減減的
然後後來又加入影視團隊要拍現場...
所以...面光怎麼給還有調色都慢慢有變動囉~

這樣算來...跟這台燈控台也玩了三年有了吧...
在這三年中也學了兩次燈光課...
也遇到不少狀況~
有次好像復活節還聖誕節後吧...
回到宣教發現Chase整個被洗掉就很冏...
然後有那種燈被亂綁,用完又沒解開的...
還好那時明慈同學加入了黑手黨提供了不少幫忙~

開始學著進到燈控台內的設定...
從setup進去可以設定patch...
(在當中還可以調整Fader推滿只到多亮哦!)
我們把patch3設成綁燈~
成人牧區的聖輝哥有一陣子來關照我們青崇
算是跟他打好了關係...
他後來發現我們綁燈的設定不錯
就跟我說,結束就留在Patch3吧
他其實也方便:)

設chase...
(這也是明慈教的方法之一...我記錄的好像只有加燈)
按edit+chase一起
看小螢幕上Chs是在哪一個chase設定
然後選到要設定的chase...目前我們都用1吧...
把遊標移到ADD
按+再按+
在控台上推好要加的燈
(推的時候要確定螢幕上有數字在變化~)
然後按下Record
螢幕基本上會跳回原始頁
然後剛設的燈會亮起來~
(試試有跑進來就是OK囉~)
進一步減燈或什麼的...要摸到控台才知道:P

至於我曾有點忘記的Scene設法...
也記一下好了:P
在P1P2區把燈調到要的亮度和位置後
按著record,然後挑你要把設定記到哪個Scene的位子
按下它下方的鈕後把Fader推上再拉下,
然後放開就OK啦

不久之後...青崇會移到山莊嗎?
那玩燈光的我們...或許就只有全暗全亮的選擇了吧...^^"
有點可惜的感覺...因為總覺得好不容易熟了...
(沒辦法...我不喜歡改變跟學新的東西Q.Q)

但...我努力在調整心態囉~
希望到時候我會有衝勁去跟成人牧區談其他燈的事~
也能有足夠的智慧處理各樣會有的溝通問題~
到時候再說吧:P
先把手邊有的環境和東西好好玩熟
事情來了再看能怎麼幫忙處理囉~
(我不是領袖,我不是領袖:P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onshinlian 的頭像
    fonshinlian

    踏出自己步伐

    fonshin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