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外面吃完飯後,龍震便帶著淡心到一家服飾店,進去後,迎面而來的是一對男女。

  「喲~阿震!太久沒見到你了,什麼時候結婚的?竟然沒通知我。你也會結婚啊?」那男的笑道。

  龍震笑了笑,「連你這個大浪子都被人抓了,我會不可能嗎?」

  「阿震,我可沒有抓他,是他來纏我的!」一旁女子抗議道。

  三人對笑了笑,淡心在一旁看了,大概猜出那對男女是夫妻,而且和龍震交情不錯。

  龍震見淡心在一旁靜靜地看著,便將她摟到身邊,「淡心,來,我介紹一下,他們是我以前的大學同學,約法得和蜜莉絲。中文名字……喂,你們自己介紹吧!」

  約法得和蜜莉絲看淡心看得傻了,果真是個美人,才能抓得住龍震。磁娃娃般長像,又靜得不可思議。不過……好像不完全像龍震以前所跟他們描述的理想對象?

  不過約法得立刻回過神,有禮的道:「我是台灣出生的,中文名字叫冰正德。已經很少用了,不過妳還是可以叫我阿德。」

  蜜莉絲也接著道:「我是ABC,不過我還是有中文名,我叫琴莉恩,不過我習慣人家叫我蜜莉絲了。妳叫淡心?妳看起來好漂亮,好安靜。」

  淡心輕點了點頭示禮,「謝謝。」

  龍震這時道:「好了,再拖下去就天亮了,帶我們去看衣服吧!」

  約法得笑了笑,便帶著他們上二樓,一開燈,淡心驚訝得嘴都忘了合起來。寬敞的空間中擺了各式各樣,各種風情的禮服,各種款式都以不同的室內設計巧妙劃分,就像到了世界旅行般,多樣卻又有秩序。

  蜜莉絲向龍震示意叫他帶淡心去看,便先同約法得回樓下去了。

  龍震看了看傻了的淡心,笑著輕推了推她。淡心不好意思地回神,往旁邊移,假裝翻起各樣的禮服。

  龍震笑著看著她的靦腆,走過去道:「妳要從頭翻起嗎?不如先看看妳比較欣賞哪些款式,再由那裡面一件件看。」

  龍震走到某一區,拉出一件豔紫色的亮絲質禮服,拿到淡心身前比了比,輕道:「妳適合深色的衣服,可以襯托妳白晰的肌膚。」淡心點了點頭。

  在龍震的提議下,兩人決定了五種大款式,便一一由其中開始挑衣服。

  前兩個款式中,龍震先挑出幾件,再由淡心看,大部分淡心都沒有搖頭反對,後來龍震覺得怪怪的,便叫淡心自己挑,不然好像只是挑他的喜好而已。

  大約看了看淡心挑的衣服,只覺和自己挑的風格有些不同,而且每一種款式,也只挑兩件。

  龍震皺了一下眉頭,走過去有些好奇地問:「淡心,妳挑的衣服和我挑的不太一樣。前面那兩款,妳要不要重挑?」

  淡心手停了一下,似有些心動,但立刻掩飾過去,輕道:「我想不用了。」

  龍震看出她根本就想,卻又再次不表達自己,不太高興地道:「妳又要重覆上次惹我生氣的事嗎?由妳自己挑的這三種款式風格,很明顯的和我挑的不一樣。想要挑就直接說啊!不要遷就我!」

  越講越大聲,約法得和密莉絲忙跑了上來。

  「阿震!幹嘛欺負你自己的老婆啊?來,沒耐性等也別這樣。跟我下去聊聊吧,讓蜜莉絲陪淡心吧。」約法得不管三七二十一,半拖半拉地將龍震帶走。

  蜜莉絲走過去輕摟了摟淡心的肩,道:「淡心,嫁給龍震應該很幸福吧?他以前在學校對女生好可是出了名的耶。妳怎麼會惹他發這麼大的脾氣?他一向脾氣不錯的啊。」

  淡心輕搖頭,但晶螢的淚水忍不住滑落下來。

  蜜莉絲愣了一下,「別哭別哭,淡心,能告訴我嗎?」蜜莉絲替她擦了擦淚水。

  淡心輕聲啜泣,仍只是搖頭,這陣子她心中矛盾的要命,自己都不太清楚狀況了,又要從何說起呢?

  「沒關係,不想說就先別說。來,我陪妳挑衣服。」蜜莉絲淡淡笑了笑,「挑衣服是要挑自己喜歡的,若都是別人挑的就沒意思了。妳再挑一些,我幫妳看看那些挑好的。」

  淡心望著蜜莉絲,點了點頭,在龍震原本挑的那兩個款中又挑了幾件,便停了下來。

  蜜莉絲看了看,挑開了幾件龍震挑的衣服,便把一些拿給她,「去試穿看看,穿起來好看的話再拿。妳自己決定。多拿幾件沒關係,龍震不會捨不得買衣服給妳的。」

  約法得拉著龍震下樓後,便在角落設計的小吧台邊倒了杯酒給他,笑著道:「不知道以前是誰一直取笑我對老婆沒有辦法?怎麼?這個淡心有何本事讓你這麼抓狂呢?」

  龍震灌了一口酒後,輕嘆,「唉,從第一眼見到她我就知道我要她,現在我也不否認我真的愛她。她好美,也靜得有氣質。但我希望她除此外,還能適時的表現自己。你若注意她的眼睛,便可以發現應該是個活潑有自我的女孩。我和她說了好幾次,但她似乎無動於衷。」

  約法得想了想,「或許她心中仍在掙扎?」

  「這也未免太久了。我想……是不是該使出絕招了?」龍震不管約法得的說法,又喝了一口酒。

  約法得對他話中的絕招感到疑惑,但還來不及多問,蜜莉絲就拿著一堆衣服笑著走了下來,「阿震,我原本想讓你破產的,但淡心怎麼也不願意拿太多衣服,不過,她選得衣服都很適合她哦。」她對龍震道。

  她向上面喚了一聲,便退了開。龍震和約法得好奇地盯著樓梯口看。

  一會兒,一個穿著冰晶藍色亮質長裙的身影走了下來,無袖的剪裁,再披上淡藍色的絲巾,白晰的皮膚,就像天空中的雲彩,兩個男的看得都呆了。

  淡心有些害羞地走到一樓,不知所措地望了望周圍的人。龍震起身走了過去,驚豔於她的美麗,之前的怒氣全煙消雲散了。他托起淡心的下巴,注意到她微紅的雙眼,不禁感到心疼,「妳很美,晚會上妳會是最出色的。」他低語。

  淡心望了望他,突然擁住龍震,在他胸前輕語,「謝謝……還有,對不起。」

  「不要一直說對不起。」龍震低身吻了吻淡心的額頭,「我只想要真正的妳。」

  淡心不語,緊摟著龍震,她的心真的很矛盾,但她又不知要向誰說或從何說起,淚,再度流了下來。

  「淡心……」龍震略微驚訝,忙拉開她,望著她掛著淚痕的臉蛋,「別哭啊,淡心,我會心疼的。」他忙擦著淡心的淚水,有點不知所措。約法得和蜜莉絲在一旁交換著眼神。這對夫妻到底會是怎麼回事呢?

  待淡心心情平復後,龍震付了錢,便帶著換好衣服的淡心要離開。蜜莉絲在淡心走之前拉著她的手道:「淡心,我想如果妳平時也這麼靜,一定沒交什麼朋友。如果妳還喜歡我,就把我當成朋友吧,我隨時歡迎妳來。」

  帶著淡心離去後,龍震暗示吳尚倫開車往海邊。當淡心發現時,他們已到了沙灘邊。

  龍震牽著淡心下車,向不停望著沙灘的淡心微笑著。他讓淡心坐在引擎蓋上,輕柔地為淡心一一脫下鞋子,然後站起來輕吻她的額頭道:「我想,妳可能需要自己靜一下,海邊的風蠻舒服的,妳去散散步吧,我不打擾妳,需要的話再叫我,我和阿倫在這邊聊天。」

  淡心踩到沙灘上,綻開了笑容,點著頭道:「謝謝你,阿震。」

  淡心走了開後,龍震便和吳尚倫在一旁談論公司和淡順的狀況。

  坐在沙灘上望著海面上點點的星光,淡心並未注意到時間,等龍震坐到她身邊時已過了一個小時了。

  輕輕地讓淡心倚入懷中,龍震沒有說話,只有海浪拍打著岸上的水聲陪著他們。習慣了龍震的味道,淡心就這樣安安穩穩地睡著了。龍震輕抱起她,走回車上,在她耳邊輕道:「我愛妳,妳這美麗的小精靈,所以我才要妳全部的心啊……」

  淡心輕動了一下,伸手環住他的脖子,微笑著進入更深的夢鄉。龍震無奈地笑了笑,吻了吻她的臉頰,便起程回去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onshinlian 的頭像
    fonshinlian

    踏出自己步伐

    fonshin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