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月十四,一個總是讓不同人有不同感受的日子。今天的你,感受如何呢?阿犢電台今天開放點歌,浪漫之餘我們也來談談,男女之間的純友誼,有沒有可能?

  第一首中部的阿純點播張震嶽的「乾妹妹」。這首真是太經典了!兄妹相稱、姊弟相道似乎有流行過那麼一陣子,但以我自己的經驗,就像阿嶽唱的一樣,會想跟人家認乾哥乾妹的,是不是其實已經比普通朋友更有感覺了呢?

  乾妹妹認完,再來欣賞下一首點歌,南部的友友想點播S.H.E的「戀人未滿」。哦,這首會讓我想到楊丞琳的「曖昧」,經驗過曖昧的朋友一定知道,當友誼染上曖昧,就是會多那麼一點不自然。S.H.E當年青澀的歌聲還真像是曖昧剛開始那種怦然心動的甜蜜感,但說真的,曖昧久了激發的不是雲淡風輕,反而是莫名的焦慮!讓大家同時欣賞楊丞琳的「曖昧」,體會曖昧當中甜蜜與委屈的層次變化吧!

  曖昧去去走!忍不住就接續放送其他人點播的歌曲,陳奕迅的「兄妹」、黃小琥的「不只是朋友」、郁可唯的「好朋友只是朋友」,才發現原來這樣的歌曲還真是不少。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這樣的歌曲哀怨要比甜蜜多啊?看來世間男女都容易陷入這讓人難以逃脫的曖昧氛圍中啊!

  愛情要有友情奠基。男女之間相處總有機會化學變化,只是從純友誼到曖昧之後,你選擇把自己的心放進什麼樣的狀態裡?是要堅持突破告白,還是退一步好好想想?堅持並不是不好,有機會怎麼能不把握?但要能有好的突破結果,我相信友誼會是很重要的基礎和後盾。感情需要建立在足夠的友誼基礎上,失戀也需要友誼做後盾一起度過情緒。

  最後,我們來聽聽東部小誼要點播由蔡淳佳與游鴻明對唱的「談心」,這樣清新沒有論述愛情的歌詞,真是男女間純友誼最佳的詮釋。

  我相信男女之間是可以有純友誼的,即使經歷曖昧。曖昧拖久了,不用急著告白突破,花時間冷卻一點來看清、重新定位對方。你或許也會發現,純友誼不會比愛情差,曖昧過後發展出來的友誼,其實也可以像淳佳的歌聲,這麼輕快、舒服而自在。

《蔡淳佳JOI》蔡淳佳/2000
p133195040667.jpg
------
犢報32期音樂推薦後來刊的是這篇:)
推的主要音樂還是一樣啦~但內容和方向和陳述法差蠻多的:P
我覺得還OK,但後來看整個刊物出來後...
我覺得跟前面的散文選有點重複太大...(嘆)
這期...我覺得少了點什麼...
Anyway...我也沒寫本文,後來也沒去開會...不好說什麼囉XD
下一期繼續努力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onshinlian 的頭像
    fonshinlian

    踏出自己步伐

    fonshin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